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滨海新区,最具生态宜居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孙超)从有关部门获悉,未来几年,滨海新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将通过新建、改扩建一批垃圾处理设施,同时加快绿化建设,把滨海新区打造成本市最具生态宜居要素的区域之一。据介绍,到2010年,新区百姓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95%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2平方米。

  垃圾处理:新建改扩建一批处理场

  未来几年,滨海新区垃圾处理项目包括:塘沽地区将改造关闭后的原塘沽垃圾处理场,用于废旧家电和废旧家具等大件弃物的集中存放及分解加工。建设日转运能力400吨的工农村垃圾中转站,建设日转运能力200吨的邓善沽垃圾中转站。汉沽区扩建和完善汉沽垃圾处理场,在已建成日处理垃圾能力为700吨的卫生填埋场的基础上,建设现代化垃圾综合处理场,在生活垃圾处理的同时,消纳新区产生的工业垃圾、医疗垃圾等特种垃圾。大港将扩建完善现有大港垃圾处理场,在已建成垃圾卫生填埋场的基础上,完善渗滤液处理设施,建设城市粪便、污泥处理场,形成综合处理能力。东丽区、津南区将关闭现有的东丽区、津南区的垃圾临时卸地,所产生的垃圾可就近运送双港垃圾发电厂或经工农村、邓善沽垃圾中转站,分别运送汉沽、大港垃圾处理场。与此同时,滨海新区今后几年还将启动汉沽污水处理厂等4座污水处理厂的建设,确保2010年污水处理率达到90%,同时还将通过排污河道治理等方式,集中削减主要水污染物的排放总量,减少对海洋的污染。

  绿化建设:2010年绿化覆盖率40%

  滨海新区未来几年将加大绿化建设和管理,预计到2010年,滨海新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将达到40%,森林覆盖率10%。未来几年,滨海新区将重点兴建塘沽森林公园、官港森林公园、开发区森林公园,形成森林生态组团;构建沿海河、沿公路网、沿海岸带的多条绿色生态廊道;同时,还将打造若干由水库、湖面、绿地构成的绿色板块,进一步优化新区生态环境。最终形成生态区、生态廊道、生态组团有机连接、各具特色的新区生态构架,实现滨海新区人与自然、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