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商积极筹款 多伦多华埠中华门有望明秋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40 中国新闻网

  

华商积极筹款多伦多华埠中华门有望明秋建成

  两头石狮子守护的多伦多东区华埠牌楼,可望明秋建成。(《星岛日报》图 黄嘉恒摄)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经过当地华商的积极筹款,筹划多

年的“中华门”牌楼,终于可望明年秋天树立在加拿大多伦多东区华埠。

  多伦多东区华商会会长张哲旋于12日透露,“中华门”牌楼第二期工程原则上已筹足经费,预料工程将于明年4月展开,过程需要约4个月。

  张哲旋指出,牌楼第二期工程计划预算耗资65万加元。今年4月底在华社举行的“齐心共建中华门”大型筹款晚宴,获得700名善长及众多团体支持,该次活动筹得10多万元善款,已为第二期工程筹足经费。

  张哲旋说,筹委会将会向中国方面订造能适应加国夏冬温差的牌楼用瓦片和浮雕,四个浮雕主题分别为中国的象征“万里长城”和“熊猫”、代表海外华侨愿望的“龙凤呈祥”及铭志华人在加国最大贡献的“铁路华工”。

  张哲旋又谓,倘若一切进展顺利,牌楼第二期工程将于明年4月开始进行,工程需时约4个月。市府方面要求是明年底前牌楼可以建成。为隆重其事,张哲旋表示会考虑邀请中、加两国政要亲临主持牌楼落成剪彩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