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部委要求做好青藏铁路卫生保障有效预防高原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中国铁道部消息,为保障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身体健康,中国铁道部、卫生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力做好青藏铁路卫生保障工作,有效预防旅客和铁路职工发生高原病,及时救治患病人员、防止传染病在铁路传播。

  青藏铁路开通运营后,每天有数千名旅客乘坐旅客列车通过高原,并有数百名铁路职工坚守高原工作岗位,对高原卫生保障工作提出严峻挑战。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青藏铁路卫生保障各项措施。铁路部门要加强旅行卫生知识的宣传,提醒旅客健康出行。在青藏铁路运行的旅客列车上配备制氧设备,提供制氧条件;列车上设有医疗点并由医务人员随车提供医疗服务,及时救治患病人员;对病情严重、列车上难以处理的患病人员,应就近送往当地有救治能力的医疗机构。

  按照建立联动机制、切实搞好青藏铁路卫生保障的要求,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卫生行政部门和青藏铁路公司等单位将制定青藏铁路卫生保障工作实施细则和高原病等疾病应急救治处理预案。他们通过建立卫生保障联防、联动制度,开展现场应急救治的模拟演练,建立信息畅通、指挥统一、行动协调的应急救治机制,确保青藏铁路旅客和职工身体健康。

  通知强调,要逐步建立和完善青藏铁路沿线医疗救治体系。针对青藏铁路公司沿线卫生资源相对短缺的情况,青藏铁路公司等单位要支持医疗机构设置列车医疗点、委派医生开展随车医疗服务和巡回医疗,解决沿线职工就医问题。(高李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