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对重点煤矿集中执法监察 查处隐患827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4日电(古文洪、钱海山)产煤大省河南近日对省属煤炭企业集中开展了安全监察执法,共检查矿井59座,查出安全隐患827条,其中重大隐患108条,停止使用设备2419台,停产整顿矿井45对,停产整顿采掘工作面44个,力度之大在全省煤炭行业产生了震动。

  按照河南省政府的安排,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于6月下旬派出5个监察小组,分赴省

内6大煤业集团,深入井下为每一座矿井问诊号脉,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监察执法行动。据悉,这样集中的执法行动,在全国煤矿安全监察系统也是第一次。

  河南省6大煤业集团的董事长、总经理、安监局长及省政府各有关厅局的负责人,日前听取了5个监察小组的集中监察执法情况通报。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问题,省政府领导要求各煤业集团要把隐患当成事故一样来处理,尽快制定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同时确定各煤业集团董事长为各企业隐患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负起责任。没有隐患的煤矿也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不足。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属国有重点煤炭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不容乐观,一些事故仍时有发生。在结合这次查出的隐患推进安全整改的同时,全省还进一步加大了对弄虚作假、隐瞒事故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一旦发现情况属实将从严处理。(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