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行政事业单位每月房补限高16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财政部昨天公布了《2007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住房改革支出预算编制说明》,对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住房改革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标准进行具体规定。按照预算编制的规定,中央在京行政事业单位无房职工和住房未达到规定面积标准职工,均可按照现行房改政策规定需要申领购房补贴资金,但购房补贴则最高不得超过1600元/月。

  财政部综合司介绍,2007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住房改革支出预算包括三部分,即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和购房补贴预算。

  住房公积金中央在京行政事业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比例为8%,中央京外行政事业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比例按当地实际确定,但最高不得超过12%。

  “提租补贴”(即租房补贴)正部级最高可以拿到每月240元补贴,对于科以下普通工作人员每月也可以拿到70元补贴。

  购房补贴该文件分出了两种情况:无房老职工(1998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职工)和新职工(1999年1月1日后参加工作的职工)可以按月领取的购房补贴;1998年12月31日(含)前参加工作的无房老职工则可以领取无房一次性补贴。

  1999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的按月补贴计算公式职工当月标准工资×月住房补贴系数(0.66)。

  2005年1月1日以后的按月补贴,实行定额发放。

  补贴标准为:科级以下800元;副科级900元;正科级1000元;副处级1100元;正处级1200元;副司级1400元;正司级1600元。

  机关工勤人员为:技术工人中的初级工和15年以下工龄的普通工人800元;技术工人中的中级工和15年以上(含15年)、25年以下工龄的普通工人900元;技术工人中的高级工、技师和25年以上(含25年)工龄的普通工人1000元;技术工人中的高级技师1100元。

  无房一次性补贴计算公式:

  [职工1998年月均标准工资×0.66×职工1998年底前的工作月之和]+[1999年度工龄补贴额(每年13元/建筑平方米)×职工建立公积金制度前的工龄×职工购房补贴建筑面积标准]。其中,在计算无房老职工一次性购房补贴的工龄补贴时,职工工龄超过32年的,按32年计算,工龄不足32年的,按实际工龄计算。J17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