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民进党仍不弃扁 续玩“恐怖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1 中国台湾网

  香港中评社今天刊载分析文章说,对于未来一年多台湾的政局,前民进党青年部主任周奕成认为,民进党让陈水扁下台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对于民进党来说,陈水扁继续在位、释放权力,是最好的选择,因此,未来民进党还是在这种权力“恐怖平衡”的情况下,继维持现状。

  文章引述周奕成的分析指出,在“罢扁案”后,民进党对陈水扁的政治命运有四种

选择:一是陈水扁不会下台,但权力会下放给苏贞昌及民进党;二是由陈水扁再度掌握大权,要撑到下台为止;三是民进党部份民意代表与泛蓝合作,推陈水扁下台;第四是由民进党自己直接推扁下台。

  文章继而转述周奕成的话说,第二种选择是陈水扁最希望的,他也想在自己余下任期内“留下些什么”(政绩),但在野党绝对不会配合,以陈水扁的性格,他会选择做讨好自己支持者的“极端行为”,然而,这又是民进党不会容许发生的。而第三、四种选择的机会也不大,因为民进党不会让吕秀莲上台。因此,在四种选择之中,民进党最可能选择的是第一种。

  对于陈水扁会不会愿意释放权力的问题,周奕成指出,民进党“四大天王”的手中,都有一定的筹码,不会容许陈水扁继续掌握大权。不过,民进党也不想让陈水扁下台,所以,目前对民进党来说是“稳定压倒一切”,继续以“恐怖平衡”来维持现状。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