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家:看家犬咬死小偷竟成杀人犯 该不该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6 国际在线

  

独家:看家犬咬死小偷竟成杀人犯该不该偿命?

  国际在线消息:目前,秘鲁舆论正被一只看门狗搅得沸沸扬扬。有人说它是英雄,有人说它是杀人犯,只因为它把一个准备入户作案的小偷给活活咬死了。

  据法新社7月13日报道,本周二(11日)夜里,秘鲁首都利马一户居民家的车库里窜进一个小偷,但倒霉的小偷偏碰上了这家的看门狗。这支凶猛的罗威纳犬猛咬小偷,致使其失血过多而死。事情发生后,秘鲁多家媒体上都展开了舆论大战,报纸电视等还开辟专门时间档来讨论此事,争论的焦点是这条看门狗该不该为被咬死的小偷偿命。

  比如,一名妇女打进当地RPP电台的电话说:“这条狗应该获得勋章,这跟表彰那些制暴安良的警察是一样道理。”而另一名妇女却表示,不论是小偷还是君子,人的性命高于一切,因此咬死人的看门狗应该偿命。

  当地检察官目前也正在犯难,如果说这条狗真对人命构成了威胁,它就应被处决;如果它只是履行了看家护院的本职,就该被还给它的主人。当地警方也没能远离争论,因为有人说这样的猛犬应该送到警犬队服役,但警方借口这条“犯了事”的4岁狗已经超龄,已表示不可能将其“收编”。根据秘鲁有关法律,如果狗主人能证实这支看家狗仅仅是为了保卫自家财物,而并不是由于生性凶残才咬人致死,它就可以免于受罚。

  报道说,这场由狗咬死人而引发的争论,凸现出利马市民面对近段时间发生的一系列杀人、绑架等暴力事件而表现出的不安全感。当地动物之友协会的代表13日看望了被拘留中的这只狗。RPP电台播送了来自秘鲁其他城市,甚至远在美国的秘鲁人发来的短信,他们表示支持留狗一命。(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何晓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