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富500强前十位半数“含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5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秦武平)美国《财富》杂志昨天公布2006年度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在前十位中石油企业占据半壁江山,其中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以3399.38亿美元的年度销售收入名列榜首,显示出能源企业的强劲走势。在新出炉的榜单上,总共有22家中国企业上榜,宝钢集团排名第296位,比去年上升了13位。上汽集团排名475位,继2004年度上榜后重返世界500强行列。

  在此次排行中,世界各大石油公司地位显赫。除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力压零售大王沃尔玛夺冠外,皇家壳牌、BP公司两大石油巨头分列第3位、第4位。

  中国企业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继续摸高,特别是中石化和中石油表现突出。中石化年度销售收入达987.849亿美元,由上一年度的全球第31位升至第23位,成为中国企业中排名最靠前的公司。中石油公司则从第46位升至第39位。国家电网公司由去年的第46位升至第32位。

  2004年首次入榜后,宝钢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连续3年稳定上升,并首次进入前300位。上汽集团在2005年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情况下,销售收入依然达到143.65亿美元,再次进入500强榜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