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碧利斯”来了,别到海边吹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市领导要求将强热带风暴有关事项及时告知合唱节来宾

  本报讯 (记者 郭秀萍 通讯员 李任生)防御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全市上下已行动起来。昨晚,何立峰、张昌平等市领导参加了“防御第4号强热带风暴会议”,特别强调要及时对合唱节来宾告知台风险情和危害。

  何立峰说,这次强热带风暴影响期间正值我市第四届世界合唱节比赛,来宾中许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厦,不知道强热带风暴的危害性,可能会到海边看海吹风。全市宾馆、旅行社都要在显要位置张贴强热带风暴动态和安全注意事项,通过温馨提示将强热带风暴最新消息和有关事项告知每位来宾。市防汛、气象等部门要及时将台风动态向组委会和有关部门通报,交通、旅游、接待等部门要根据天气情况妥善协调处理好客人的出入境等相关工作。

  市气象台每隔1小时要做出台风影响范围和风力、雨量等级的预报。强热带风暴过后,市政部门要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市容市貌,将厦门文明城市的真实形象体现出来。

  据悉,受“碧利斯”影响,又正处天文大潮,预计我市沿海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风暴潮过程。厦门港的最高潮位将达690-720厘米,同安湾的最高潮位将达700-730厘米,超过警戒水位。昨日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了黄色风暴海浪警报。

  据介绍,截至昨晚8时,全市4393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516名渔排劳力人员全部撤离上岸。(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