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豆价格涨了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5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从3元多涨到了4元多

  本报讯(实习生 罗宝英 记者 周臻) “现在吃绿豆要多花钱了,6月初每500克绿豆才卖3元多,现在却要4元多,而且到超市买有时还买不到散装的。”市民徐女士向记者抱怨说。据徐女士告知,天这么热,他们全家都离不开清凉解暑的绿豆了,都指望着绿豆汤或绿豆稀饭当饭吃呢。

  昨日,记者从各卖场获悉,由于天气炎热,销量大增,绿豆供应趋于紧张,有时还供不应求,因此价格也跟着水涨船高,我市各超市卖场的绿豆价格普遍上涨,6月初绿豆的价格还是3.6元/500克,现在各大卖场都卖4.6元左右,涨了三成。

  据导购员介绍,绿豆涨价还与前一段时间的天气有关,前一段时间因天气不好影响了绿豆的收成,绿豆的供应量有所减少,加上需求量又大增,因此市场上绿豆的价格普遍有所上涨。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正是绿豆销售的旺季,而本地的绿豆要到8月份才能收成,各商场现在出售的绿豆都是进口的或是去年储存下来的,所以进价成本提高,零售价也就上升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