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英雄纪念碑修缮工程竣工 安全检测碑体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新华网引述来自北京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的消息称,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修缮工程从2006年2月8日正式开工后,历时5个多月现已全部竣工。

  此次修缮工程主要是对纪念碑基座月台护栏石质构件出现开裂和错位的部位进行修护归位;对月台地面进行防水处理;对碑体结构进行安全检测;对建筑外立面进行冲刷清洗等。

  由于日晒雨淋等自然侵蚀作用,人民英雄纪念碑基座栏杆和碑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风化,局部建筑构件出现开裂和错位。为确保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建筑安全,北京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纪念碑修缮进行了充分的论证,由中国文物研究所等单位制定了详细的修缮方案。

  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于1958年,由1.7万多块花岗岩和汉白玉砌筑而成,基础面积3100余平方米,通高37.94米。它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修建的第一座建筑。1961年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召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