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淄博供电负荷创新高 正常情况下不会拉闸限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3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慧 记者 张顺军 杨大威)“出门就像洗桑拿。”近日来,市民往往一出门就会大汗淋漓,这让大家着实感受了酷暑的“内涵”。在炎热天气中,淄博市今天又迎来用电高峰。

  近日的高温天气,让淄博电网负荷压力增大,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淄博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称,淄博电网运行情况良好,目前来看,不会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

  淄博市经贸委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12日,淄博电网网供最高负荷达到246.4万千瓦,日供电量达到5425.5万千瓦时,再次突破历史最高水平。

  记者从淄博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天11:25,淄博市电网网供最高负荷达到255.0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记录。淄博市供电公司相关人士称,因天气炎热,制冷用电负荷增大,是用电负荷增加的主要原因。

  淄博市经贸委相关负责人称,早在6月27日,淄博市电网负荷就达到了245.6万千瓦,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淄博电网的最高负荷有可能达到260万千瓦。虽然用电负荷达到历史高峰,但电网情况运行良好,用电负荷在电网运行范围之内,没有出现用电缺口,除出现省电网大型机组出现故障等特殊情况,不会拉闸限电。(a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