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加强低保动态管理 逾千低保对象被停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敏报道: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低保工作取得新进展。据统计,上半年,全市新列入低保对象2489户、6023人,全市低保对象达到22607户、65723人,支出低保资金2024多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614户、7970人,增加低保金支出255万多元。同时,各地对456户、1096人生活水平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低保对象实施了停保,使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以来,市有关部门一方面利用摸查春荒救济工作之机,深入各区县检查低保工作,另一方面各区县继续加大低保动态管理力度,及时将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纳入低保范围;对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保障标准的,及时办理脱保手续,收回低保证,确保低保对象该进的进、该出的出,真正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上半年,潮阳区将3200名符合低保条件的群众纳入了低保,增加低保资金支出近80万元。潮南区经调查核实后,及时将2450名生活困难的群众列入最低生活保障,并从6月开始发放低保金。

  与此同时,今年来,汕头市各地还按照《汕头市城乡医疗救助实施意见(试行)》的要求,加快推进城乡医疗救助工作。据统计,上半年,全市享受医疗救助的有1万多人,支出医疗救助资金近7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