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澳后宅发生溺水事故 五表姐弟水库边玩耍竟没了三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编前话:暑期刚开始,我市便接二连三发生数起学生溺水事故:本月11日,南澳五表姐弟在水库边玩耍时三个跌入水中溺亡;此前,本报还报道过两女童在市区珠津工业区附近鱼塘戏水溺亡和一男童在市区鸥下码头溺亡两宗意外事故。这一连串悲剧的发生给学生的暑期安全敲响了警钟,家长应吸取血的教训,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安全。

  本报讯本月11日下午4时,三名在南澳县县城北面坑水库游玩的小孩不慎跌进水库,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当天下午南澳县后宅镇新乡村年仅10岁的小浩同两位表兄弟小华(12岁)、小平(11岁)三人瞒着家人相约前往南澳县北面坑水库游玩。下午4时左右,小浩的姐姐小琼(12岁)得悉弟弟去水库游玩后,立即同小表弟小阳(12岁)一同前往水库催促三人回家。在姐姐再三催促下,小浩几人准备回家,由于天气炎热,他们顺便在水库边洗起手脚来,这时小阳在水库边缘一脚踩滑,跌入水库中。见到这一险况,一边的小华、小浩、小琼相继伸出手拉紧对方,由于北面坑水库是个老水库,加上水库的边缘坡陡,而且非常滑,小华、小浩也相继被拖入水库。危险关头,懂事的小浩迅速放开姐姐的手,挽回了姐姐的生命。眼睁睁地看着弟弟们一个个被无情的水所吞噬,无助的小琼只得哭着大声呼救,但由于当时天气炽热,该路段全无行人。小琼只得让表弟小平跑回家报信。家内人接到这一消息后迅速用小型竹排机抢救,由于水库非常深,用6米长的竹篙仍未能探到水底,家里人多次潜入水底搜救,均未果。

  这时南澳县委副书记刘瑞华,副县长黄俊福、黄锡忠和镇、村、公安、派出所、海洋与渔业、医院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闻讯相继赶到现场,组织更大规模的搜救。

  在南澳岛专门从事潜水作业的湖南籍民工古福源挺身而出,先后多次潜入库底开展搜救工作,终于在傍晚六点多捞起一个孩子,在岸上等待的医务人员迅速开展急救,另两个小孩也相继捞起,但由于相隔时间太长,救援人员调动了一切手段,均无法挽回三个小孩的生命。李栩陈利忠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