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以冲突骤然升级 以军实施大规模报复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34 武汉晚报

  

黎以冲突骤然升级以军实施大规模报复行动

  以军炮击黎巴嫩目标

  

黎以冲突骤然升级以军实施大规模报复行动

  以军自行火炮射击

  

黎以冲突骤然升级以军实施大规模报复行动

  桥梁被炸

  

黎以冲突骤然升级以军实施大规模报复行动

  以色列平民被炸死

  以色列13日扩大了针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报复行动,对贝鲁特国际机场及黎巴嫩真主党电视台实施轰炸。以军对黎南部的军事行动已造成36名黎巴嫩平民死亡。

  作为报复,真主党继续对以色列北部多处目标发射数十枚火箭弹,造成1名以色列人死亡、29人受伤。这是黎以双方自1996年以来爆发的最严重冲突。

  贝鲁特机场遭轰炸

  

黎以冲突骤然升级以军实施大规模报复行动

  贝鲁特机场被轰炸

  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12日在黎以边境发动袭击,抓走两名以色列士兵,并打死7名士兵。以色列内阁当天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对黎巴嫩的袭击展开报复。13日,以军首先对贝鲁特国际机场实施轰炸。

  黎巴嫩警方说,以军炸毁了机场跑道以及机场和通往市中心的主要公路,但机场航站楼和飞机没有受到损坏。

  以军在一份声明中证实了这次袭击行动,并形容贝鲁特国际机场为“向真主党转移和提供武器的枢纽”。以军轰炸机场两小时后,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又向贝鲁特郊区的真主党灯塔电视台发射一枚导弹,造成多人受伤。

  黎空军基地被轰炸

  新华社专电以色列空军13日轰炸了黎巴嫩东部地区一主要空军基地,遭炸地点靠近黎巴嫩和叙利亚边境。

  黎巴嫩警方说,以色列战机向贝卡谷地东部里亚格空军基地的机场跑道投掷了两枚炸弹,致使跑道遭到破坏。警方没有收到有关人员伤亡的报告。

  黎巴嫩军队没有作战飞机,仅有一些装备着机枪的直升机。

  背景资料

  这是以色列1982年入侵黎巴嫩以来第一次对贝鲁特国际机场实施轰炸。1968年,以色列一架民用飞机在雅典机场遭武装人员袭击,以军派伞兵炸毁了停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机场上的全部13架黎民用飞机以示报复。

  真主党火箭弹还击

  真主党电视台当天报道说,该组织游击队向靠近边境的以色列城镇谢莫纳镇及海滨城市纳哈里亚发射了数枚“喀秋莎”火箭。

  “抵抗力量向北部巴勒斯坦被占土地纳哈里亚发射了60枚火箭弹,以报复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屠杀平民和袭击基础设施的行为,”真主党在一份声明中说。真主党游击队曾宣称,该组织有约1万枚火箭弹用以袭击以色列。

  以军随后证实,真主党游击队的“喀秋莎”火箭造成1名以色列妇女死亡、29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值得注意的是,火箭弹击中地点位于以黎边境以南20多公里,这也意味着真主党游击队的攻击范围已明显扩大。

  美联社援引以色列医院的消息说,唯一丧生的以色列妇女13日早晨正坐在位于5层的阳台上,一枚火箭弹击中阳台天花板,最终导致这名妇女死亡。事件发生后,纳哈里亚医院的病人都被转移到了低层房间中,大部分待产孕妇则被转移到地下掩体中。

  当天早些时候,真主党游击队还向以色列在梅龙山的一处军事基地发射了10枚火箭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被抓士兵生死未卜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士兵被抓事件12日发生后,还没有关于这两人的确切消息,但军方没有在他们遭抓地点附近发现他们的血迹,因此相信他们还活着。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12日晚曾表示,如果以色列同意释放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部分阿拉伯囚犯,那么该组织愿意释放以士兵,但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已明确拒绝这一要求。

  以军官员说,自两名士兵被抓以来,以军已向黎巴嫩境内的约40个目标实施打击,以阻止真主党通过各种途径转移被抓士兵。

  此外,以色列13日正式宣布,以海军军舰已经进入黎巴嫩海域,以对黎巴嫩港口实施封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