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用手机模型设圈套 便衣民警“局中局”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14日电(朱红梅毛继前)“要手机吗?我偷来的,便宜点卖给你算了。”今天上午,一甘肃籍男子拿着慌称偷来的手机在长沙商业街五一路上向一女士兜售,这个本想用手机模型诈人钱财的骗子,却一不小心进了圈套:这名长沙铁路公安处的便衣女民警一边跟他谈价,一边领他走进了长沙铁路公安处的院子,为其戴上了白晃晃的手铐。

  7月14日早晨7时5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小赵上班途中遇到一名身着白衬衣的

男子,鬼鬼祟祟地对迎面走来的她说:“要手机吗?我偷来的,便宜点卖给你算了。”出于职业的敏感,小赵停下了脚步。该男子马上递过一台黑色的标有“SAMSUNG”D508型手机,并称只卖600元钱。小赵将手机退给该男子故意说,“我不需要手机,你不要跟着我了。”该男子却始终一边说一边向其兜售,并将手机的开机键按住。开机后,该手机显示“请插入SIM卡”、“请充电”字样后,迅速关机。他随即又将电板卸下,向其展示手机背面 “三星电子(株)韩国制造”、“进网许可证” 等标志,“你看这个手机还是很新的。我不是长沙的,这个手机是才偷来的,自己拿了也没用。再说我今天晚上就要到广州去,没钱买车票了,你出个价就卖给你算了。”

  小赵决定将计就计把这个诈骗犯抓住,就装模作样和他讨价还价,并要该男子装上SIM卡,打个电话试试。可该男子称没电了,小赵佯装对手机爱不释手,然后说自己对手机常识不懂,要叫老公过来看看再作决定。然后拔通了长沙铁路公安处副处长缪军的电话,表面上是跟老公通话,其实压低声音向缪副处长报告了案情。

  见小赵打电话,该男子有点慌张,并要小赵将手机退还,自己不卖了。小赵连忙说自己老公马上就到,然后又跟他谈价。两分钟后,侦查员周舜燕和陈旭赶到了。小赵装作和周舜燕商量买手机的事,然后提议到前面的一个手机店去买电板。该男子不知中计,就跟着三名民警往前走,然后就径直走进了长沙铁路公安处的院子。等这名男子回过神来时,一副锃亮的手铐已经戴上了他的手腕。

  经审查,该男子名叫李想军,33岁,甘肃人。据其交待,这个手机其实就是个以假乱真的模型,假称偷来的赃物,往往能取得别人的信任,便于得手。目前,此案已移交给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朝阳派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