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对第一大客源国韩国展开“魅力攻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钱春弦)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日前在此间表示,中国将为第一大客源国韩国的旅游者提供优质和舒适的旅行体验。中韩旅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邵琪伟说,目前许多韩国游客对中国著名的旅游景区和线路耳熟能详:万里长城、北京故宫、丝绸之路、香格里拉、长江三峡,北国风光、江南水乡等。如果每年到中国游览

两个省的话,要15到17年才能旅游完。

  他说,中国是全球公认的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到处充满生机与活力,2007年是中韩交流年,2008年将举办北京奥运会,2010年举办上海世博会,中国欢迎更多的韩国朋友到中国观光。

  邵琪伟说,如果在现有赴中国旅游的400万人次基础上翻一番的话,那就是800万人次。中韩旅游是建立在地理相邻、文化相通、民间交往历史悠久基础上的,中韩旅游是与双方不断密切的经贸、文化、教育等合作领域共同发展密切相关的。

  作为韩国的第二大客源国市场,中国同样为韩国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旅游者。2005年中国公民赴韩国旅游比上一年增长21%,今年一季度增长率更高达29%。邵琪伟认为,根据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的平均花费为1500美元计算,如果100万游客到韩国,消费额就是15亿美元,也就是1.35万亿韩元。

  他说,中国的旅游市场十分庞大。2005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达到12亿人次,公民出境人数达到3100万人次,预计到2010年将超过5000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