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王储为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 张源培) 正在这里访问的西班牙王储费利佩14日为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揭幕。

  以西班牙文艺复兴时期重要作家塞万提斯的名字命名的塞万提斯学院是西班牙政府于1991年创立的官方机构,旨在世界范围内推广西班牙语教学并传播西班牙语文化。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位于北京朝阳区,占地3000多平方米,是亚洲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藏书最多的塞万提斯学院,也是总部设在马德里的塞万提斯学院在全球设立的第58所分院。

  塞万提斯学院院长莫利纳在开幕式上说,西班牙语有近5亿人使用,是世界上第四大语种,是与西班牙、西班牙语美洲国家以及美国等地的西班牙语人口沟通的必要工具。

  从1952年北京外国语大学开设西班牙语系至今,中国已经有20多所高校设有西班牙语本科学位课程,而这个数字是5年前的一倍。据莫利纳介绍,北京塞万提斯学院将在培训西班牙语师资等方面与中国教育机构加强合作,并提供必要的信息和资源支持,包括开办西班牙语网络课堂等。

  费利佩在致词中说,只要同时掌握了西班牙语和中文,任何人都可以和世界上三分之一的人口进行无障碍的交流。

  他表示,北京塞万提斯学院的开幕是中西两国加强联系和交流,相互信任合作的结果。他也希望孔子学院早日在西班牙揭幕,以满足西班牙人民渴望了解汉语的需要。

  据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主任易玛介绍,学院将在9月招收第一批学员。届时,还将举办各种类型的讲座,播放西班牙语电影,并举行小型音乐会和绘画展览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