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疑外埠鸡又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3:39 新晚报

  哈报网讯(记者 张非非)哈尔滨市对白条鸡实施“针刺检验”制后,日前,记者探访了哈尔滨市两家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香坊中心农贸市场与横道农贸市场,发现许多业户出售的大量产品均为来路不明的“外埠鸡”。

  在市场工商所有关人员陪同下,记者在现场看见这些“外埠鸡”产品仅标明来自“山东临朐”与“吉林梅河口”等地,业户提供不出购货单,没有进货台账,更没有检验

合格标志和检疫检验票据。记者看到这些鸡产品颜色黯淡,用手一按有的渗水。在工商管理人员的追问下,一些业户说,这些价格比较便宜的“外埠鸡”产品是从哈尔滨市南极市场上的货,但又说不出摊床的名字。

  市商务局畜禽屠宰监管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政府批准哈尔滨市冰城牧业有限公司为哈尔滨市市区内的首家禽类定点屠宰场,非定点屠宰场屠宰的禽类产品被禁止进入流通领域和消费环节。定点屠宰场屠宰的禽类产品,所有的白条鸡产品上都有紫色针刺检验印章和附有检疫检验票据,分割产品包装物上都有检验合格标志和批次检验票据。呼兰区的“正大”屠宰场屠宰的禽类产品也经过了检疫和检验,白条鸡产品上有针刺检验章,鸡产品有检验合格标志和检疫检验票据。外埠鸡产品除吉林德惠的“德大鸡”经过了严格的检疫和检验外,标明来自“山东临朐”与“吉林梅河口”等地的“外埠鸡”鸡产品均来路不明,无法证明是否经过了检疫和检验,应严禁出售。

  针对上述问题,有关人士表示,近期市商务局将组织工商、畜牧、卫生等部门专项整治哈尔滨市禽类屠宰市场,依法打击当街活宰、产品注水、私屠滥宰和病害产品上市销售等违法行为,力争保证哈尔滨市消费者今后放心食用禽类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