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年暑期都要听到孩子离去的坏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3:48 杭州日报

  11岁的唐华埋头翻着小妹唐丽丽的衣服:棉袄、头巾、裙子……衣服被他从桌子底下的纸箱里一一理出,扔在床前的地上。这些衣服的主人、6岁的妹妹,被小溪沟冲走……

  这户湖南在临安打工的家庭完全被这次悲剧击中。前天下午,唐华带着妹妹和其他几个外地娃一起出去玩耍。锦城街道横潭村中有条小溪沟,这两天水流比较急。人们用水泥砌筑了一个洗衣台,步下台阶就到了水边。唐丽丽突然掉入水中,被水冲入桥洞。唐华吓得

赶紧叫救命。

  有位大人在桥洞下游方拉住了唐丽丽的手,手滑脱了,他又拉住了唐丽丽的衣服,但水太急,衣服被撕破,人没能拉上来。

  唐丽丽的妈妈李林秀起初以为是出了交通意外。等她赶到事发地,顿时撕心裂肺,号啕大哭。

  临安市消防大队出动了近一半人马来救援,到前天晚上10点多,无功而返。昨天,他们借来25米长的渔网,从两边排查。到下午1点,唐丽丽终于被打捞上来。

  孩子在家里待不住,大人忙于工作也无暇照顾。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暑期安全问题于是凸现了出来。就在7月初,同样在横潭村,3岁的外来娃杨立琴在村里的小路上玩耍时被摩托车撞倒,当场昏死过去。

  每年暑假,都会发生小孩溺水、出车祸、误用药物等事故,其中外来娃占了很大比例。临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的沈立红估计,儿童交通事故有6成以上涉及外来娃。

  毫无疑问,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到城市后,居住环境、生活习惯、所受教育都与原来有很大差异,因此,对他们的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已经显得越来越有必要。希望引起足够重视。(见习记者俞连明实习生刘琳通讯员方东南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