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碗凉水 “制服”狂躁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徐以富记者张玮为您讲述

  前日傍晚6时03分,由上海开往成都的K291次列车从江油车站驶出。突然16号车厢内有人大呼救命,有人惊惶失措地向邻近车厢逃去。“有人发疯了!”只见该车厢中部,一名

秃顶的中年男子右手拿着一把水果刀,朝自己的手腕和背部一阵乱刺,左手则提着一个酒瓶不断敲击车窗玻璃,意欲跳车。

  警长王启东和数名乘警迅速将16号车厢的120多名乘客疏散到其他车厢。该男子虽然已将自己刺得满身鲜血,可神智却异常亢奋,不时举起破碎的玻璃杯与乘警对峙。乘警一靠近,男子便操起水果刀疯狂挥舞着。

  见该男子对乘警很敏感,王启东叫来一名列车工作人员,暗中吩咐了几句。“你喝点水吧!”工作人员端着一碗凉水走近了男子。对方伸手刚要来接,工作人员猛地将凉水泼到他脸上,就在男子发怔的刹那,3名乘警一拥而上,死死按住其双手,夺下了水果刀和玻璃杯。随后,该男子被送去包扎伤口。

  周围旅客反映,该男子上车后,神情有些紧张,从没见他吃饭喝水,一直端坐在座位上。乘警表示,周是由于车内人多嘈杂,空气流通不畅,加之他本人精神紧张,导致引发了应急性旅途精神障碍。目前,周已被移交至德阳车站派出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