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受助贫困生成立爱心基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实习生周蜜记者任明超)记者今天从中国青基会了解到,日前,山西省100名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的贫困学生,参加了一个为期3天的劳动夏令营。夏令营结束后,他们把自己劳动得来的收入全部投入了爱心箱中,捐款总数为5860元。

  潘红艳是山西省石楼县的一名贫困生,刚刚得到“圆梦行动”的资助,她也把自己的那一份收入捐了出来。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还要捐钱给别人时,她说:“我家里比较穷,以前我根本就不懂给予别人什么东西,可是现在,我懂得虽然自己贫穷,但想想还有比自己更贫穷的人,我可以把自己拥有的东西,或者多余的一点点东西,也可能不是钱,可能是其他东西分给别人一点,这也是爱心。”

  这100名受助学生成立了一个学生社团组织——爱心基金会,并且有了自己的会长、秘书长,甚至是会计、出纳和财务监管人员。5860元钱是这个爱心基金会成立以来的第一笔捐款,在不久的将来,基金会成员会用这些钱去资助那些他们认为贫困的、同样需要帮助的学生,将别人给他们的爱心传递下去。

  “寒门学子能够圆上大学梦,这当然是一个善举”,山西省省长于幼军说,“但更重要的是爱心传递,是使这批受到社会帮助的学生,从受到资助这天起,也立下反馈社会,帮助他人的誓言。我相信爱心的传递会使我们这个社会更加美好。”

  据中国青基会提供的最新数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接收捐款3536万元,资助贫困生9596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