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高校探索支持大学生村官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03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记者李健实习生周凯莉)已经奔赴北京郊区1853个行政村的2016名北京高校大学生村官,将迎来好帮手——从2006年起,北京市高校每年将组织1000个高校学生党支部深入大学生村官所在的京郊农村。

  北京市委组织部、教育工委和农村工委今天在中国农业大学启动了支持大学生村官的新模式——红色“1+1”,让1000个学生党支部与大学生村官所在农村党支部结对,通过日常提供信息支持,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暑期集中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对口支援活动,帮助大学生村官适应并开展农村基层工作,调查研究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实需要,参与谋划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形成大学生村官背后有大学党支部的支援模式。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模式除了更好地推动大学生村官建设新农村外,还将推动大学生党员了解农村、服务农村,帮助农村党支部加强组织建设,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动京郊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