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歹徒吃罢霸王餐还抢劫 民警闻讯便追神功擒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06 红网

  红网7月15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高攀 刘翼)被堵在狭小的木船舱中,蓝衣男子气急败坏挥拳相向。便衣民警贺绯武抢占先机,上前一步对准男子的背部就是一棍,顺势将其按倒在地。蓝衣男子的同伙吓得立刻蹲了下去,他们没想到,自己从一餐馆内抢劫出来不到10分钟就被民警抓获,身上用来“吓人”的防真“六四式”手枪也被当场搜出。

  操起铁棍追出岗亭

  “交警也是警察,抓抢劫嫌犯是我们份内的事。”独自擒获两名“持枪”抢劫嫌犯的贺绯武是长沙市开福区交警大队民警。1998年曾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立公安部二等功。昨日下午5时40分许,贺绯武在湘江大道湘雅路口巡逻了一圈,正准备进岗亭休息,突然一名中年妇女急冲冲地跑进来,大声叫道:“有人抢劫,抓抢劫犯!”“穿什么衣服,往哪个方向跑了?”贺以前做过巡警,立刻问起抢劫嫌犯的特征和去向。“两个男的,一个穿白衣服,一个穿蓝衣服,往那边跑了。”中年妇女指着湘江风光带上风帆广场的方向。贺把警服一脱,套上便衣就往外跑。“他们有枪!”见民警赤手空拳,她急得大叫。贺绯武心里一紧,在岗亭边的一修理店内找了根铁棍,带着报案人往风帆广场追去,同时拨打110报警。

  小船内堵住两嫌犯

  

  “就是他们,上船了!”两名犯罪嫌疑人上了江边的小木船,眼看就要逃走,中年妇女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你在这等,我去抓!”贺绯武将铁棍藏在身后,独自走下风光带。狭小的船舱中果然坐了两名男子,神色慌张。为了避免伤及无辜,贺绯武朝船老板招招手,装作与其很熟稔的样子:“老板,你下来一下,我上次欠你的钱还没给你呢。”看着船老板莫名其妙的表情,贺绯武急了。“你下来,我有事找你呢。”这次,船老板终于走下小船。“这里有两个抢劫的,你走开点,小心。”贺绯武上前一步,挡在船老板前面,并准备往船上冲。蓝衣男子起了疑心,不等贺绯武开口便站起身来,猛地挥出一拳。贺抢占先机,上前一步对准男子的背部就是一棍,顺势将其按倒在地。“趴下!”威吓声将其同伙吓得立刻蹲了下去。趁此机会,贺绯武解下两人皮带缚住其双手,并从白衣男子裤口袋中搜出一把锃亮的手枪。但一拿在手中,贺绯武便松了一口气,这只是仿真的“六四式”手枪,扣动扳机,枪口射出的不是子弹,竟是一簇火苗!

  吃罢霸王餐还抢劫

  

  此时,接到增援命令的北站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带回所内审查。原来,报警的妇女名叫易加利,是附近一家土菜馆老板。当天下午4时30分许,两名男子来到餐馆吃饭,因为时间尚早,店里除了服务员并没有别的客人。买单时,两人认为38元的价格太贵,蓝衣男子便站起来查单。“查了半天没结果,我见他把手伸进口袋,还以为他要给钱。”易家利没想到,男子掏出来的不是钱,而是一把锃亮的手枪!“我正准备把腰上的银包递给他,他却说只要100元钱。”心慌意乱之下,易家利掏出100元递了过去。两男子拿了钱,立刻往外跑去,没想到不到10分钟就被民警抓获。

  审查后,警方得知蓝衣男子名叫钟良城,白衣男子叫龚舜臣(湖北省崇阳县人),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

稿源:红网 作者:高攀 刘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