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污水净化变中水 环保又节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赖晓莉) 含铬含氰的剧毒工业废水,经过污水处理后不仅能养鱼,还能作为中水用于冲洗清洁循环使用。现代化的污水处理技术既净化了水质又节约了资源——这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昨日率队督查我市环保工作情况时,大家的切实感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学东参加督查。

  昨日督查的重点是我市省控超标排污企业及大气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双流润丽制革公司、成都航空仪表公司在每天的生产过程中都会产生上百吨的工业废水,如今两家企业都投巨资对原有污水处理设备进行了现代化改造,以确保废水的达标排放。类似这样的省控超标排污企业我市共有12家,根据安排,今年10月31日前这些企业都必须完成污水治理工作。

  今年初的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黄志祥曾提交建议案,呼吁高度重视水污染源整治。因此,昨天的督查也是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一次检查。

  骆隆森对督查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通过加强代表建议办理的实效性,促进我市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他同时对今后的大气和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加强全民环保意识,坚持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继续加大环保投入。

  据悉,我市相关部门将通过媒体和网络公布12家省控、30家市控超标排污企业治污情况,挂牌督办,并且正酝酿近期在全市实行环境污染有奖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