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工桥梁成小偷“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14 北京晨报

  阳台加装了两层铁栅栏,还是挡不住小偷的黑手。“要不是这桥挡住了视线,小偷也不可能光天化日之下就翻进小区偷东西。”北京中医药大学校内家属宿舍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在他们居住的楼外有一处停工已久的桥梁,一些小偷白天常常就在楼体的掩护下偷偷溜进校区行窃。

  两层栅栏难挡贼手,失窃成家常便饭

  昨天,记者来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该校校门东侧大约200米左右处,是一座盖了一半的立交桥。桥的北侧大约七八米处就是两幢临街的家属宿舍楼。“被偷被摸那是常有的事儿!”住在临街一层的张先生讲述了他的一次经历。“那天下午4点多,我发现有人正在撬阳台门锁。我当时拨打保卫处的电话,还喊了声‘有贼’,结果那人一下就跑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发现阳台的玻璃已经被砸碎了,“为了防盗,我还特意自己加了一层铁栅栏,但小偷用工具一剪就断了。要是没那个桥挡着,大白天的小偷也不敢这么嚣张吧。”据张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保卫处的人在他家楼外查到了十几个不明身份的嫌疑人,他们当中有些人还骑着三轮车。“我家楼外那块儿地方平时是封闭的,根本不会有人没事儿往那儿钻。”张先生说。

  “还有更巧的事儿呢。我们的邻居有一天回家,看到一个男的蹬着三轮拉着台电脑正从他们家窗口那儿过。他当时还说呢,怎么那么像我们家那台呢。结果一回家,就发现家里阳台门被撬了,外面栅栏也给剪了。家里的电脑就这么从眼皮底下被人拉走了。”居民们反映,家里丢什么的都有,空调排风机、金银首饰、现金、电脑,甚至连放在阳台的一些大棵君子兰都难以幸免,很多小偷都是从外面破坏了栅栏后进入校区的。

  躲在桥柱后剪栅栏,小偷进校难察觉

  据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楼前那座桥原本是要连通至京承高速路的,但在2003年的时候,由于有居民反映该桥与住宅楼相距太近,施工扰民,施工进行到一半就被迫停工了。从2003年至今,已经建了一半的桥体就一直残留在那儿没人管。而居民们万万没想到,这样一座待建桥梁竟成了小偷行窃的“保护伞”。

  张先生给记者描述了一条小偷穿行的路线:“那些小偷都是有备而来,因为有这段桥体的掩护,大白天的他们就敢翻越桥外面的一道护墙,再穿过草丛,躲到那个桥柱子后面去剪栅栏。”“有些人连三轮车都给弄进来了,他们得手后,就直接把东西放上车运走。”一名居民说。

  记者发现,由于有了几米高的桥体遮挡,再加上灌木和草丛的掩护,如果有人在楼外活动,从外面确实很难看到。居民们认为,那些小偷利用立交桥作掩护才如此猖狂。

  重开工桥梁将建隔离带“护校”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医药大学保卫处。该处的王处长告诉记者,他们曾破获一起从栅栏外入室偷窃的案件。此后,校方增加了4名保安巡逻,专门针对校外邻近三环辅路那一带的治安,情况已有所好转。

  随后,记者致电朝阳区市政管理委员会市政科的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该烂尾桥已准备重新开工,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工。届时,桥与学校围墙之间将保留至少20米的距离,并将建立隔离带和绿化区,保证校内和附近住宅区居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晨报记者 徐晶晶 文并摄

  

停工桥梁成小偷“保护伞”

  在停工的桥梁和居民楼间,可以看到成片的树丛。

  

停工桥梁成小偷“保护伞”

  小偷掰开栅栏,入校行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