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急转移5万居民7000艘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1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陶香永 岑钢 吴张军 汪得月

  本报驻宁波记者 黄淼君

  早报讯 截至昨天下午,“碧利斯”带来的的狂风暴雨,让宁波人紧急转移5万人和7000多艘船,雨量最大的地方高达100毫米,沿海风力平均在7级左右。这是记者昨从宁波防

汛办了解到的。

  连续六小时劝退“海的”居民

  象山石浦港对岸是东门岛,两地居民常乘摇船(当地人称“海的”)摆渡。昨天上午9时许,一些滞留在石浦镇上的、来自对岸东门岛的群众,急着想乘 “海的”渡海。“海的”船小,石浦港雨大浪急,乘“海的”十分危险。

  石浦边防工作站官兵分三组赶赴海港一线,走进几个主要码头,一面劝阻船主离开,不要再开船渡客;一面劝阻准备登船的群众,劝他们乘大渡轮。官兵们在急风骤雨的码头上整整奔忙了6个多小时。

  港区和沿海有备无患

  北仑港口上不但有国内船只,还有大量来自国外的船只。昨天上午,北仑边检站官兵一边积极备战“碧利斯”,一边检查停泊在港口附近的船只,协助加固缆绳。

  昨天上午,奉化栖凤码头风力达10级以上,下着暴雨。奉化边防工作站官兵发现一艘小渔船搁浅,船上人员焦急万分。官兵们帮他们将船拉出,其后又兵分多路查看辖区内各码头和渔排,通知船只及时回港避风。

  浙江海警二支队紧急启动相关预案,出动巡逻艇,将还在海上作业的40余艘船只引导入港避风,同时派出警力前往港口,帮助渔船民固定船只。支队还做好各类物资、通信器材、船艇等的准备、检查和补充工作,“海上110”也严整以待,准备24小时接出警,处置各类险情。

  南部三地受到影响较大

  “这次‘碧利斯’是在福建登陆,所以宁波受影响的主要是象山、宁海和奉化三地。”昨天,宁波防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宁波各大水库早上查完。

  宁波市水利局水情室统计,因受到“碧利斯”影响,宁波潮位明显比平时高许多。沿海海面风力达到5到7级,局部地区达到10级,内陆影响较小,只有3到5级。降雨量最大的宁海达到40毫米,整个宁波市的降雨量平均为15毫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