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湖船靠岸钱塘江封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16 今日早报

  碧利斯影响·杭州

  西湖船靠岸

  钱塘江封航

  □孔晓立 忻烨 许建定 胡秀清

  丁原波 解亮 黄轶涵 黄丹 叶恒珊

  先给大树理个“发”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西湖边,大风吹得湖面波浪层叠,一群群燕子贴着湖面盘旋飞翔。“碧利斯”带来的凉风给不少游客增添兴致,尽管不是休息天,但游客的数量显然要比平日多好几成。

  断桥入口处堆满修剪下来的枝叶。杭州市园文局岳庙管理处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一辆车将工作平台高高举起,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上面忙着给树修剪枝叶。

  游船停业树木加固

  下午1点半,杨公堤郭庄附近的湖面上,游船被分成几排,经绳索固定,整齐地横着停靠在岸边。

  刚成为船娘的徐淑莲正忙着给船拆卸船篷。“本来今天是第一天正式上船,师傅会带我们开始为期一个星期的试营运,没想到早上6点半,我就收到停业信息。”徐淑莲说。

  记者从花港管理处了解到,“麦莎”中倒塌的三台阁还未开始修复施工,因此在三台山一带,保安将进行24小时巡逻,确保三台山上无一游客滞留,工作人员才能下山。

  湖滨一带,许多百年古树也曾在“麦莎”中受重创,园林工人扶植加固后,至今根系还未完全长稳,因此这批古树被作为重点保护对象。同时做好新栽大树的加固工作。正在整治建设中的灵隐、龙井等景区也是重点保护单位,园文部门对施工场地、脚手架塔架和正在进行整治、维修的房屋、农居等进行排查,并组织人员24小时留守。

  钱塘江航道昨封航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钱塘江边看到,受大风和潮水影响,江面风浪较大,但仍有少数大货船正往上游航行。

  “今天上午,我们已通知钱塘江流域所有船只,立即赶往上游港口或避风锚地停泊,整个钱塘江流域包括上游的支流已全封航。”海事所管理人员张慧告诉记者,上游的三堡船闸及江边船闸已关闭,禁止船只进钱塘江。

  杭州内河海事处昨天上午启动“三防”应急预案。昨天上午,西溪旅游船只已停航,水上巴士也于当天下午停航。

  工地加固简易工棚

  为确保施工现场设备和人身安全,杭城各建设工地与“碧利斯”展开“抢夺战”。下午3点,记者在钱江路沿线工地看见,大多数高空作业已停止,一些室内作业仍在继续。个别高层建筑外,仍有“蜘蛛人”在大风中清理玻璃幕墙,十分危险。

  在凤凰北苑工地的简易工棚上,“大风警报”已经贴出。近10名工人正在用钢管和钢索加固工棚。他们将较重的钢管压在工棚的顶部,钢索从钢管中穿过,再将钢索两端用水泥固定在地面上。

  广告牌砸中两辆车

  昨天上午11时许,莫干山路805号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闲置在三楼屋顶的一块大型广告牌,被一阵大风掀起,吹落后砸到停在隔壁热力公司大院内的两辆轿车上。一辆红色轿车的前挡风玻璃右上角,被砸了个直径10厘米左右的洞,另一辆车的右侧车门,被砸得凹陷进去。正在巡逻的保安李师傅躲避及时,未被砸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两船员翻落富春江

  昨天上午,受“碧利斯”影响,富春江江面风力达6-9级,一艘装运黄沙的货船在装完货物、前往指定区域避风途中,被风浪掀翻,整艘船倾覆,船上两名船员落水,所幸被及时赶到的富阳海事人员救起,没有造成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