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部长”亲戚原是冒牌公司没开成40万元打了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16 今日早报

  “副部长”亲戚原是冒牌

  公司没开成40万元打了水漂

  □通讯员 王建斌 本报记者 陈洋根

  早报讯 杭州的钱老板偶然结识在北京有“副部长”亲戚的赵友珍后,为了结交这“贵人”,给生意带来方便,钱老板通过赵友珍奉上了40万元,结果全打了水漂。

  2004年,46岁的钱老板通过杭州某婚介公司认识了44岁的湖南人赵友珍,见了一面之后便常电话联系。赵经常在钱老板面前提起自己有个舅舅是“石化部”的副部长,可以搞到生产混合汽油的批文,并且可以让北京方面出资。

  为了让钱老板相信自己不是在说谎,赵友珍还骗得一名曾任湖南省某县交通局副局长的男子“出演”其舅舅,让钱老板前往湖南岳阳与其“舅舅”见面,商谈生产混合汽油的有关事项,钱老板深信不疑。

  去年7月至9月间,赵友珍以“外婆要做寿”和“疏通关系”等为由,共向钱老板索要了40余万元。后来,钱老板见事情迟迟没有回音,渐渐起疑,便向公安机关报案。10月初赵友珍被抓获。今年6月底,赵友珍因涉嫌诈骗罪被上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指控的罪名被法院采纳,赵友珍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