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刚军训过,煮绿豆汤小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16 今日早报

  □实习生 雷敏 本报记者 杨影 杨清

  早报讯 “我们刚刚军训完毕,连在大太阳下踢正步、站军姿都撑过来了,煮解暑汤送给农民工兄弟喝,没问题,放心吧!”本报《你是煮绿豆汤高手吗》见报后,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等学生团队的学生个个争当“绿豆汤高手”,纷纷来电。

  “在工地厨房会很热,到工地送汤也得头顶烈日,扛水、推车都要些力气,受得了么?”——昨天,记者的这些问题确实难住了一些人数少、女生多的团队,不过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爱心假日”小分队很是自信,“我们刚结束军训,站军姿的时候,汗从衣服里滴下来,把鞋子都打湿了。煮解暑汤送到工地,小case(小意思)!”负责人赵波说,“我们有7个男生,我们的体力经过考验,请绝对放心!”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研究会“我爱我家”也推出了“最强阵容”,队长潘孝斌介绍,“队员们都觉得,对民工朋友我们更应该从精神上去关心帮助他们,让他们能更加安心地工作”。

  潘孝斌表示,他们不仅要煮解暑汤,还要带上心理辅导教师,给外来务工人员带来慰藉心灵的“心灵鸡汤”。

  各队都表示,到时,各队会以“最强的阵容”来为民工朋友们服务!早报将与各位读者一起密切关注他们的行动。

  新闻链接

  “阿波罗”提供“解暑配方”

  “夏天喝盐开水比喝白开水解暑。”“报道中说学生们用了4斤糖,我个人觉得偏甜的饮料虽然好喝但容易反复口渴。”学生们精神可嘉, 不过还是有一些读者来电提出建议,一些医学保健专家也纷纷建议: 解暑绿豆汤的配方可以通过“升级”变得更加科学。阿波罗男子医院中医科主任周文高医生推荐了一款“升级版绿豆汤”配方(以60斤计):

  绿豆 5斤,生石膏 2斤,生甘草半斤(用来替代糖)

  绿豆单煮至熟;生石膏、生甘草混合,加入五六斤水,文火炖半小时以上;将生石膏、生干草汤料加入绿豆汤中,混煮至翻腾,即可出锅。(胃寒者饮用可在绿豆汤中加入1斤米仁同煮。)

  功效:清凉降火、健胃去湿

  “我们很支持学生关爱外来务工者的热情。”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愿为学生提供各种解暑饮品的升级配方与原料,专家也愿意与学生一同进驻工地,为“60斤绿豆汤”升级配方提供指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