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纳多尼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17 今日早报

  1963年9月9日,多纳多尼在贝加莫的齐萨诺出生,1984年9月16日在亚特兰大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首次亮相意甲联赛。1986年,多纳多尼转会至AC米兰,开始了一段长达10年的辉煌期,共为AC米兰踢了261场比赛,打进18球,随球队拿到了5次意甲冠军、3次欧洲冠军杯冠军、2次丰田杯冠军、3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4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同时,他63次为意大利国家队出战,有5球进账,参加了1990年和1994年两届世界杯,获得一次季军,一次亚军。

  离开AC米兰后,多纳多尼去美国职业大联盟纽约地铁明星队踢了两个赛季,而当1997年“红黑军团”成绩不佳时,他毅然返回,救故主于水火之中,一时成为佳话。1999年,37岁的多纳多尼在沙特伊蒂哈德队结束球员生涯。

  2001年多纳多尼开始了执教生涯,他先是在意丙的莱科队积累经验,第二个赛季带领利沃诺在意乙保级,随后执教热那亚,2005年1月重返利沃诺,一度将球队带到意甲前六位置,今年2月由于和俱乐部主席发生矛盾而辞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