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8.2℃“烤”验主城 今夏二度拉闸限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5:41 重庆时报

  

38.2℃“烤”验主城 今夏二度拉闸限电(图)

  公交车内的市民撑伞遮阳

  

38.2℃“烤”验主城 今夏二度拉闸限电(图)

  “太热了,我要喝水”

  

38.2℃“烤”验主城 今夏二度拉闸限电(图)

  快下场雨吧连续5天连晴高温让市民叫苦不迭。13、14日我市主城气温都达38.2℃。昨日下午4点,巴南区温度更是飙升到39.4℃,万州、巫山、开县、巫溪4个区县已达40℃。“巫山最高温度达到了41.4℃,地面温度则攀升至69.1℃。”市气象台称。

  据市气象台介绍,主城高温还将持续到16日,温度在26℃到39℃之间徘徊。从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将会迎来久违的甘霖。主城有阵雨,各地气温可下滑2℃左右,但最高温仍维持在36℃以上。

  今日天气仍为晴间多云,最高温度39℃;16日,长江以北地区多云转阴,长江以南阴转阵雨或雷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主城区阴转阵雨,温度在25℃~36℃。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东南部中雨,东北部阵雨转阴,主城区阵雨,温度在25℃~36℃。

  30余车“开锅”爆胎增三成

  据交警部门初步统计,在昨日的高温下,我市主城区有30余辆机动车“开锅”,部分地段还因此发生短暂缓堵。好在交警部门及时施救,为这些“中暑”的车辆正确降温,并没有造成大范围的交通堵塞。

  一些暴露在外的变压器和电线也耐不住高温,纷纷失火。记者从119消防指挥中心了解到,当天,主城区因高温引发的电线火灾有10多起。

  昨日,内环高速公路路面最高温度达到60℃左右。执法人员表示,随着气温升高,爆胎的车辆比平时多了三成。

  7个地区昨拉闸限电

  昨日38.2℃的高温让重庆电网再受“烤”验。我市电网负荷在上午9点左右直逼昨日最大可调电力534万千瓦的警戒线,电力系统再次进入“红色”紧急状态。

  由于九龙电厂一台2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建荣电厂一发电机组在前日“受伤”较重,3天内难以恢复,而原计划在13日并入重庆电网的綦江安稳电厂一台15万千瓦机组也因爆管而推迟投运,江北燃气电厂8万千瓦机组则因天然气供应不足而停机……全市电力缺口达到66万千瓦,昨日上午10点左右,市电力公司开始今夏第二次拉闸限电。沙坪坝、北碚、綦南、南川、潼南、合川、綦江7个地区的工业大用户用电受到限制,处同一线路的部分居民用电受限。下午3点左右,北碚地区部分民用电恢复。

  市电力公司昨日还购进20万千瓦高出平常价格一倍多的临时外购电,以缓解全市居民燃眉之急。

  高层居民应准备蓄水

  据市气象部门预测,主城高温还将持续。针对严峻形势,市电力公司将在用电大企业中推行轮休制度,限制部分工业负荷,优先保证居民用电。

  同时,记者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13日供水量91.1万吨,昨日主城区用水量急速攀升至92万吨。市自来水公司有关人士提醒高层居民做好蓄水准备。

  专家提醒

  爆胎不可急制动

  司机上路前,需确保轮胎压力适中,行车时控制好车速。倘若爆胎,切不可急制动。可轻踩刹车,还要把握好时机抢挂低速挡,让车辆慢慢滑行停下。在出车前,要检查水箱里是否加满了水,最好在车上放上一桶冷水备用;停车尽量在阴凉处,防止汽车被暴晒。

  游泳避开暴晒时段

  避开中午阳光暴晒的时间,且游一次的时间以1~2小时为宜;游泳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动作,待肢体舒展开后再下水,避免寒战、抽筋。

  高温严防炭疽病

  市动物卫生监督总站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严防高温时易发的炭疽、巴氏杆菌、链球菌病等3种动物疫病,市民若发现动物疫病,可拨打市动物卫生监督总站举报电话:89070505。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胡腾罗薛梅邹宇汤伟邓姣赵学锋采写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刘自强王雄毛仁东王远凌李文彬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