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修电线遭电击摔成重伤 专业人士:擅自维修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1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媛 朱熙勇 实习生 谢米特 通讯员 邱琼)昨日,在汉口后湖余华岭,热心居民陈师傅维修电线时不慎遭电击,从高空坠下摔成重伤。

  据街坊介绍,昨日早上6时许,居民区的电线突然被烧断,周围几十家住户都停电了,空调用不了,大伙都热醒了。这时,热心快肠的陈师傅搬来梯子,自告奋勇爬到4米高空,帮大伙接电线。谁知,他手刚一接触到断线,只见火花一闪,人就跌落到了地上,街坊们

赶紧上前帮忙,将他送到医院。

  昨日,记者在武汉十一医院了解到,陈师傅的骨盆、腰椎、颈椎等多处骨折,目前处于半瘫痪状态,急需动手术。

  对丈夫的行为,妻子余女士很不理解。她告诉记者,丈夫平时也常帮忙换个灯炮、保险丝什么的,也不是太懂电。但他就是个很热心的人,喜欢多管闲事。这回倒好,把自己也给害了,伤得这么重,还要花掉大笔医药费。夫妻俩都是下岗工人,哪来那么多钱?

  据供电部门专业维修人员介绍,电线烧断后,靠电源的那一端断线仍然通电,所以维修前必须将变压器开关关掉,将整条线路断电,才能着手接线。接线时,维修人员必须带上绝缘帽、绝缘鞋、绝缘手套等,空中作业还要系安全带。非专业人员在没有任何措施的情况下,贸然动手维修是十分危险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