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命探测仪井底显神威 宜都3矿工被困25小时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 腾华 通讯员 方佩 周武芳)13日晚11时许,宜都市松木坪镇松宜煤业公司坛子口煤矿主井口,被困井下25小时的3名矿工被成功解救,数百名守候的群众中响起热烈的掌声。

  12日晚9时30分许,松宜煤业公司坛子口煤矿南四上山掘进工作面发生冒顶事故,3名工人被困井下。松宜煤业公司立即组织救护队赶到现场,由经验丰富的老矿工和专业施救

人员组成83人的抢险队伍施救。

  事故引起宜昌、宜都两市高度重视,13日凌晨,现场成立事故抢险指挥部,宜昌市副市长胡家法坐镇指挥,宜都市各相关部门都派出人员参与救援。

  经省市专家组讨论研究,施救人员5人一组,轮流换班作业。由于工作面狭小,加之地质结构复杂,救援陷入困境。13日晚7时许,宜昌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出动10名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热相仪等高科技救援装备奔赴现场增援。战士们抱着便携式电脑、手握侦测杆,一边前行一边观察电脑上产生的侦测图像。晚9时许,在井下巷道中前行约2000米后,电脑显示屏上显示出生命特征,被困人员就在附近!

  定位成功后,施救人员向受困矿工方向挖掘,一条生命通道迅速向前延伸。晚11时许,被困井下25小时的3名矿工获救。经现场检测,3人均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这是宜昌市首次使用生命探测仪。它能侦测出钢板、水泥、复合材料、树丛等各种障碍物背后的生存者,开放空间的侦测距离可达500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