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司处级学员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6:4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首届北京大学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培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授予仪式,今天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61名司处级学员顺利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姜异康,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吴志攀教授,出席学位授予仪式并代表两校讲话;吴志攀代表北京大学为获得学位学员颁发学位证书。

  三年前,北京大学与国家行政学院开始合作培养MPA专业学位研究生。为提升合作培养MPA项目的层次,国家行政学院与中组部沟通协商,将MPA项目定位为带有学位教育性质的干部培训项目,由组织人事部门负责推荐司处干部报名参加考试,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其培养目标是:通过开展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进一步提高地厅级和县处级领导干部的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水平、公共政策素养和领导能力,使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党政部门及有关单位拥有一批熟悉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最新理论与管理方法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的领导人才。三年多来,在中组部、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北京大学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培养MPA项目已经招收三届学员300余名。

  首届北京大学与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培养MPA研究生共招收80名,其中中央和国家机关65人,地方15人。首届MPA学员于2004年3月入学,经过两年多的在职学习,63人申请参加了2006年5月举行的学位论文答辩,61人通过了论文答辩并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其中司局级干部33人,县处级干部28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