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扮患者做广告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今年下半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开展虚假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14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加强对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发布情况的集中监测和检查;集中力量查办一批虚假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案件;公告典型的虚假违法药品、保健食品广告。

  通知强调,严厉查处发布虚假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以新闻形式发布虚假药品、保健食品广告,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中使用患者、消费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尤其是社会公众人物以患者、消费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做证明的行为;药品广告夸大功能、保证疗效的行为;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药品广告不明显标注通用名称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