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陆海空封锁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01 大河网-河南日报

  

以色列陆海空封锁黎巴嫩
本报专稿黎巴嫩军方13日说,以色列当天对黎巴嫩陆、海、空实施了全面封锁。

  黎军方说,以色列的海军战舰当天已进入黎巴嫩领海进行巡逻,并阻止任何船只出入黎首都贝鲁特。当天上午,以色列战机还轰炸了贝鲁特国际机场,3人死亡、45人受伤,造成其空中运输完全中断。此外,以军还反复轰炸贝鲁特通往黎南部地区的道路和桥梁,阻断了黎首都和黎南部的陆路交通。据悉,以军目前的行动主要集中在真主党武装控制的黎南部

地区,已造成至少27名黎巴嫩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以色列电台当天的报道对以军全面封锁黎巴嫩的消息予以了证实。

  当天,以色列还威胁说,如果以色列北部继续遭到火箭袭击,将轰炸黎巴嫩真主党在贝鲁特居民区的办事处。以司法部长哈伊姆·拉蒙暗示,真主党总书记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是以色列暗杀目标。(耶路撒冷7月13日电)

  以提出停火条件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4日提出了黎巴嫩停火三个条件:释放两名以军士兵、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和履行联合国有关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决议。

  (据新华社电)

  ■背景链接

  历史上的黎以冲突

  1968年12月28日,以武装直升机袭击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机场,以报复以色列一架民用飞机在雅典机场遭巴武装人员袭击。

  1978年3月15日,以色列陆、海、空三军发动“利塔尼行动”,首次入侵黎巴嫩。

  1982年6月初,以军占领了黎南部地区,并将阿拉法特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赶出黎巴嫩。

  1992年2月,以武装直升飞机袭击了黎真主党总书记穆萨维及其家属乘坐的汽车,穆萨维及其家属在袭击中丧生。

  1993年7月,以军对黎南部发动大规模的轰炸,双方150多人丧生,500多人受伤。7月底,黎以停火。

  1996年4月,为报复真主党武装对以北部的火箭袭击,以对黎南部地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黎以军事冲突持续了16天之久,造成黎16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2000年初,为报复真主党武装的袭击,以多次出动战机对黎南部真主党游击队的基地进行轰炸。2000年5月,以军部队撤离“安全区”,结束对黎南部22年的占领。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

  7月14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哈里里国际机场的油库燃起熊熊大火,浓烟直冲天空。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