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呼吁黎以外交解决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15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7月14日电(记者王波)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14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黎以危机的紧急会议上,强烈呼吁中东地区有关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和冷静,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当前危机。

  刘振民说,中方呼吁各方切实尊重“蓝线”边界和联合国有关决议。中方谴责以色列武力侵犯黎巴嫩主权的行为,以军使用不相称武力大量毁坏黎巴嫩民用基础设施,不仅严

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还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这种做法侵犯了黎巴嫩的主权,造成了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刘振民说,中方要求以色列停止目前的武力行动,并解除对黎巴嫩陆、海、空的封锁,同时也反对黎巴嫩真主党民兵越境袭击以色列和向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的行为,并敦促黎巴嫩真主党尽早释放其劫持的以军士兵。

  据新华社日内瓦7月14日电(记者刘国远)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14日谴责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不对称”的军事行动,并指责以色列对黎巴嫩进行海空封锁的行动违反国际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