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把“杨翁恋”炒作成“爱情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21 大河网-河南商报

  

别把“杨翁恋”炒作成“爱情经典”
13日,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主办方称,备受关注的物理学大师杨振宁、翁帆的忘年恋完全符合条件,很可能当选“十大爱情经典故事”。(7月14日《新安晚报》)

  无休止的、炒作气息浓烈的“杨振宁和翁帆的幸福生活”让人读来心头生腻。如今,又传来“杨翁恋”有望当选“十大爱情经典故事”的消息。

  什么才是“爱情经典”?只有那些经久不衰、感天动地的爱情绝唱才能称为“爱情经典”。对照这个标准,“杨翁恋”既没有经典的爱情故事,也没有积极的社会意义,让其参加当代“十大爱情经典故事”评选,毫无疑问,仍是一种炒作。

  我们当然希望杨振宁先生和翁帆女士一直幸福地生活下去,把这份感情演绎成脍炙人口的爱情经典。但我们同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杨翁二人目前的幸福还需要经过长期的岁月洗礼和考验。

  没有一种“爱情经典”是炒作出来的。非要把“杨翁恋”炒作成“爱情经典”,只能说明,我们正在用自己的无知和浮躁,去亵渎“爱情经典”这个神圣的字眼。还是饶了杨振宁和翁帆吧。

  ■陈贞璟(文化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