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封锁黎巴嫩海陆空 炸机场炸公路封海港防止真主党获援以总理开出停战三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21 大河网-河南商报

  

以军封锁黎巴嫩海陆空 炸机场炸公路封海港防止真主党获援以总理开出停战三条件

  

以军封锁黎巴嫩海陆空 炸机场炸公路封海港防止真主党获援以总理开出停战三条件
14日,以色列战机空袭了连接黎首都贝鲁特和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之间的主要公路,并再次空袭了贝鲁特国际机场。而13日以军出动战机和舰船,多次攻击黎境内军用和民用机场,已造成黎与外界的空中联系中断。加上以海军13日早上起已对黎实施全面海上封锁,以色列事实上已封锁了黎海陆空交通。据当地媒体分析,以色列此举意在防止真主党武装将被俘以军士兵转移至国外,同时也防止真主党获得武器、物资援助。

  [以军]

  5次空袭叙黎公路

  以军认为叙利亚幕后支持真主党

  炸机场切断空中联系

  以色列13日出动战机和舰船,多次攻击了黎巴嫩境内军用和民用机场,造成黎巴嫩与外界空中联系中断。

  当地时间21时05分,以军从海上发射导弹,攻击了贝鲁特国际机场,造成油库爆炸起火。这是以军当天对这座黎巴嫩唯一国际机场的第二次轰炸,当天早上,以军空袭该机场的东西跑道,导致机场关闭。

  当天下午,以军战机还分别轰炸了黎军位于贝卡谷地和北部的两个空军基地。

  据此间媒体分析,以色列此举意在防止真主党武装将被俘以军士兵转移至国外,同时也防止真主党通过空中途径获得武器、物资援助。炸公路切断陆上交通

  黎巴嫩安全部门的消息称,当地时间7月14日凌晨,以色列战机空袭了连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和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之间的主要公路。

  据路透社报道,黎安全部门官员称,以色列战机对这条跨国公路的不同地段发动了至少5次空袭。此前,许多在黎巴嫩的游客正是从这条公路逃往叙利亚躲避战火。

  以官员7月13日表示,以军计划打击黎巴嫩的主要公路。此前以色列已经轰炸了黎机场,并封锁了黎出海口,致使黎贸易和旅游业陷于停滞。空袭贝鲁特南郊

  以色列飞机14日凌晨空袭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造成3人死亡、45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凌晨3点40分,以军飞机开始连续轰炸贝鲁特南郊国际机场的桥梁及其附近的格巴伊里广场。轰炸造成的3名死者中有2名叙利亚人。

  以担心遭绑士兵转到伊朗

  以军13日公布了真主党游击队抓走的两名士兵姓名,分别是31岁的埃胡德·戈德瓦瑟和26岁的埃勒达德·雷格夫。

  以外交部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以色列有消息显示,真主党游击队正在试图把绑架的两名以军士兵转移到伊朗,但他没有透露消息源。伊朗方面立即予以否认。

  以色列认为,真主党得到伊朗和叙利亚的支持,真主党、巴勒斯坦哈马斯、伊朗和叙利亚正在结成一个“轴心”。没有叙利亚支持,真主党无法实施12日对以军的袭击。

  [真主党]

  48小时发射185枚火箭弹

  以距边境40公里重镇海法首次遭袭

  以北部22万人被迫躲在防空洞

  以色列军方14日说,在过去48小时内,真主党游击队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超过185枚,炸死两名以色列平民,炸伤超过100人。仅在14日,黎巴嫩武装人员就从黎南部向以色列北部7个地区发射了至少50枚火箭弹。

  以色列军方一名发言人说,仅在30分钟内,塞费德等3个城镇就挨了20枚火箭弹。

  目前以色列北部有22万人被迫躲在防空洞中。真主党电视台展示新型火箭弹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报道,7月14日,黎巴嫩真主党电视台展示了一种新型火箭弹。真主党称,它将用这种火箭弹来打击“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据点。”

  真主党成员称,他们已向以色列发射了拉德一型火箭弹。真主党电视台称:“这是真主党用来应对以色列袭击的火箭弹,我们将用它打击犹太复国主义者的据点,这种火箭弹的弹径为333毫米,弹头重100公斤。我们的战士在攻击以军的一个军事基地时使用了这种火箭弹,以军基地遭到重创并起火燃烧。”

  以色列从海法至米图拉一线北部定居点内的近200万居民正面临来自黎巴嫩火箭弹和导弹袭击的威胁。

  以第三大城市

  首遭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第三大城市海法13日晚间首次遭到从黎巴嫩发射的“喀秋莎”火箭弹袭击,这是以境内目标遭遇的射程最远的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军方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地时间晚8时左右,两枚“喀秋莎”火箭弹落到了距离黎以边境约40公里的海法,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以色列军方随即要求海法及其北部郊区的居民尽量不要离开家,并随时收听电台广播,以在袭击前做好防范。

  当天晚上,以色列北部城市纳哈里亚再次遭到数枚火箭弹袭击,有楼房被击中,至少11人受伤。当时,以色列总统卡察夫正在该市视察并探望受伤居民。

  [数字]

  双方伤亡均过百

  据黎医疗部门统计,截至14日,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袭击和轰炸共造成近60人死亡、约200人受伤。同时,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频繁向以色列北部多个城镇发射火箭弹,已造成近100人死伤。

  以军称真主党有数千火箭弹

  以色列《国土报》13日早些时候报道说,以军军情研究部门指挥官约西·拜达茨准将告诉一个议会委员会,真主党拥有大约100枚射程在40公里到70公里的导弹,另外还有数以千计射程为大约20公里的“喀秋莎”火箭弹。

  以总理开出停火条件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4日提出了黎巴嫩停火三条件:释放两名以军士兵、停止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和履行联合国有关解除真主党武装的决议。

  [邻国]

  伊朗:以敢动叙利亚将遭强烈反击

  以色列分析人员称以色列的下一个目标极有可能是叙利亚,因为其长期支持黎巴嫩真主党,并在行动上给予哈马斯政治领导人马沙尔以庇护。对于以色列很可能将下一个目标锁定为叙利亚,伊朗总统内贾德周四宣称,只要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任何攻击,都将是对整个伊斯兰教世界的侵略,必然遭到强烈的反击。

  叙巴:阿拉伯团结应对以色列侵略

  叙利亚副总统沙雷13日与来访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政治部主任卡杜米一致强调,阿拉伯国家必须采取统一和有效的立场,以应对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和黎巴嫩的行径。

  卡杜米在会晤后对新闻界说,针对以色列的抵抗活动将会继续下去,巴勒斯坦人民将继续为恢复自己的合法权利作出牺牲。

  [相关新闻]

  美否决安理会制止以军行动草案

  美国13日在联合国安理会的表决中否决了由卡塔尔提交的要求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带军事行动的决议草案。

  在当天下午的表决中,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只有美国表示反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在随后的解释性发言中说,该决议草案有失平衡,并且不合时宜。

  美国当天在安理会动用否决权是其历史上的第81次,也是自2004年10月以来五常首次动用否决权。在最近9次的否决权使用中,美国独占8次,其中有7次与巴以冲突有关。

  [国际反应]

  谴责以军轰炸敦促真主党放人

  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芬兰13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在黎巴嫩采取的军事行动违反了国际法,对黎巴嫩进行海空封锁也是非法的。声明同时要求黎巴嫩真主党立即无条件释放以军士兵。

  日本:正在拉姆安拉访问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13日称,日本建议“在适当的时间”组建包括巴勒斯坦、以色列、约旦和日本在内的高级别四方委员会,“为地区和平开创道路”。

  普京: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圣彼得堡会见八国集团青年会议代表时呼吁中东冲突各方立即停止军事行动。普京表示,以解决政治等方面的问题为由劫持人质,这种做法是不能被接受的,而大规模动用武力对此进行报复的行为同样不可取。

  本版文字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13日晚,以军炸毁贝鲁特国际机场油罐,黎巴嫩消防队员奋力灭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