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中国游客格鲁吉亚遭武装抢劫 其中一人遭散弹枪射中头部伤势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21 大河网-河南商报

  据俄罗斯媒体14日报道,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市中心12日深夜发生了一起武装袭击3名中国游客的事件,其中一名中国游客头部受伤严重。三名中国游客深夜遭袭

  据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官员介绍,7月12日夜,3名福建游客徒步于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市中心时,遭到武装袭击,其中一名游客在试图抵抗犯罪分子的抢劫时被歹徒用散弹枪射伤头部,伤者被送往共和国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表示目前他的伤势相当严重。

  据几名中国游客提供的信息,事情的起因是两名歹徒对他们进行抢劫,中国游客奋起反抗才遭到枪击的。其中一名歹徒共开了两枪,第二枪击中一名中国游客头部。另外两名中国游客没有受伤。

  据介绍,医生表示受伤者伤势非常严重,目前继续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该游客脸部受伤,幸好未伤及脑部,目前刚接受了手术。

  初步认定凶犯是当地人

  我使馆称,格警方已开始着手调查,但暂时还没有查到歹徒踪迹。目前中国使馆人员已和当地政府进行交涉,敦促警方积极调查该事件。据介绍,当地警方目前已初步认定犯罪嫌疑人是两名格鲁吉亚人。

  同时,驻格鲁吉亚使馆经商参处在网站上提醒已在格和准备来格的中国人:类似案件已发生多起,务必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谨言慎行,尽量减少夜间出行和随身携带引人注目的包、袋等,以避免遭受意外损失和人身伤害。

  (据《法制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