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依仗拳头硬 恐吓诈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和风通讯员刘易芳)5个平均年龄20岁的外地小伙子,受人指使教训“仇人”,趁机敲诈钱财,日前被海曙望春派出所抓获。

  胡某、安某、石某等5人来自安徽等地,平时好吃懒做,以替人“打抱不平”收取费用过日子。7月初的一天,他们受雇于宁波一小老板,去教训对方的“仇人”。7月6日晚,5人根据小老板的指点,来到江北三忠巷附近蹲守,伺机寻找报复对象。这时,他们的踪影引

起了报复对象的注意,对方马上掉头躲避。第二天,这5人径直来到对方开在环城西路上的公司,恶狠狠地说:“我们都是刚从‘里面’(指监牢)出来的,昨晚你也知道我们在找你。人家雇用我们要你的一条腿,你看着办,下午给我们回电。”

  当天,受到威胁的公司经理将情况反映给了望春派出所。民警确定这是一起雇凶敲诈案,遂进行了精心布置。当天中午,受害者给这几人打去电话,对方提出要1.5万元劳务费“摆平”此事,并提出下午在公司附近见面。民警在约定地点埋伏,不久这5人驾驶轿车前来,被一网打尽。

  通过审讯,5人承认了受雇于人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目前,胡某等5人已被海曙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对涉嫌此案的雇凶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