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国都市报给了我们难忘的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给了我们难忘的收获”

  本报帮助的高考贫困生在老师(左4)陪同下来到报社致谢 本报记者 李小岗

  本报海口7月14日讯(记者 许欣)6月12日上午,昌江中学4名高中应届毕业生钟忱艺、钟海平、陈汉斌、柯承会来到本报,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贫困生,都是学校团委干部,

都连续3年得到“明德奖学金”的资助。为自食其力,高考后他们约好来海口找工。但找工过程很不顺利,他们不得不夜宿万绿园。

  本报于6月13日刊发了《4名高考贫困生来海口找工》的报道,当天有30多家爱心企业向他们提供工作岗位,海口团市委有关领导还出面为他们介绍工作。柯承会和13日从昌江赶来投奔的另一同学郭教聪当天留在金盘床垫厂工作。其他3名小伙子第二天回昌江到昌江网通上岗。到7月14日,恰好是他们工作满一个月的日子。他们趁休假专程到海口鸣谢帮助过他们的人,与他们同来的还有昌江中学团委书记何敦强老师。

  与一个月前相比,5名小伙子显得精干、成熟了很多。“我们的工作非常充实,白天学习业务知识兼实践,晚上考虑填报高考志愿的事。”钟忱艺说,这是他们几个人第一份工作,他们工作得非常愉快。“拿到第一份工资时,我会用双手把劳动所得捧到我父母面前。”

  几个人的高考成绩都不错,钟海平考了701分(文科),钟忱艺考了595分(理科),郭教聪考了616分(文科),陈汉斌考了562分(理科),柯承会预计可上专科分数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