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台水电站投入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04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泰安讯7月12日零时,泰安抽水蓄能电站一号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这标志着我省首台“水电站”正式开始履行其调峰填谷的职责。

  泰安抽水蓄能电站是我省第一座、全国第五座抽水蓄能电站。它通过事先将水抽上400米高程的水库,大面积蓄积水量,而在电力供应紧张时放水发电。抽水蓄能电站因启动灵活、能够调峰填谷、具有紧急事故备用等特征,被喻为“电力粮库”。

  泰安抽水蓄能电站共有4台机组,装机总容量为10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运后,全省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3.4万吨,节约燃油25.5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两万多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