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碧利斯”向申城猛吹一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26 东方网-劳动报

  雁荡、普陀旅游“喊停”机场200个航班取消或延误

  风真大!不少市民昨日走在路上发出了感叹,这是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惹的祸。在其外围影响下,昨日市区风力达到5至7级,长江口区及沿海地区更出现8至9级偏东大风。不过在猛吹一口气后,“碧利斯”今起就将逐步远离上海。

  “碧利斯”昨天12时50分在福建登陆后强度减弱,14时中心位于福建宁德附近,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0级,目前强热带风暴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昨夜到今晨进入江西境内,强度还将继续减弱。

  “‘碧利斯’对上海的影响主要是风。”市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表示,本市南汇等郊区昨日风力达到7级以上,市区风力也在5级以上,市民难怪会感觉风大。不过大风带来的好处就是降温,昨日最高温度只有30.7℃,今明随着热带风暴远走,温度将逐步上升,周日最高气温可能达到34℃左右。

  旅游“喊停”游客可获全额退款

  “雁荡山已经封山了,旅游团全部取消!”这是记者昨天向沪上各大旅行社询问台风影响时得到的一致答复。据悉,受到影响而不能照常发团的旅游地基本都集中在江浙地区,例如雁荡山、普陀山、岱山,沪上各条国内中长线和出境旅游团则未在“碧利斯”面前止步。

  适逢炎夏,市民去雁荡山、普陀山消暑度假的人不少,因此“碧利斯”造成了沪上多个旅游团取消。上旅、大众国旅、中旅等旅行社都表示,各有100多人的旅游团被迫“喊停”。上旅副总张建权说,原本旅行社希望游客能够延期发团,但70%的游客还是选择退团。此外,该社一个30人左右的普陀山旅游团和20多人的岱山旅游团也已全部退团。大众国旅王雨佳表示,普陀山受台风影响没有雁荡山严重,但如果游客要求,也可退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