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旅姐五强昨日畅游汴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41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古都开封刮起美丽旋风,2006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的前5名小姐来到开封,感受千年古都悠久的历史和人文魅力。尽管天气炎热,但旅姐们兴致不减,用相机记载下自己走过的每一个地方。旅姐成了开封群众的“偶像”,他们抓住旅姐休息的每一个空隙,争相上前与旅姐合影留念。

  当五位佳丽走进清明上河园时,马上被园内古式建筑深深吸引住了。“太漂亮了,

好像回到神话中。”巴西小姐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清明上河园的工作人员给每位旅姐发了把“北宋折伞”,旅姐们兴奋地拿着折伞在张择端的塑像前一一留影。当走到东京码头时,旅姐们背对汴梁桥,临着波光粼粼的汴梁河愉快地与工作人员合影。

  一路上,旅姐们乘坐着马车,兴奋地指着路两旁的古式建筑,不停地询问导游。当她们走到民俗街的时候,瓢艺坊各色的葫芦让旅姐们简直挪不动脚步。园内的表演更是让旅姐们连连称奇。耍鞭、头上台阶等杂耍让她们大饱眼福。在观看完飞斧表演后,刚果小姐决定“以身试斧”,当人体靶子。其他旅姐顿时紧张起来,表演人员每飞出一斧,旅姐们都惊叫一阵。飞完5斧,刚果小姐跑向同伴,比划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真是难以置信,我还活着。”她给伙伴们开玩笑说。伙伴们纷纷伸出大拇指直夸她勇敢。

  当旅姐们即将离开清明上河园时,清明上河园总经理送给她们一份惊喜——“宝葫芦”,他告诉旅姐:“愿‘宝葫芦’为你们河南之行带来好运,衷心祝福你们一路平安。”对这一礼物,旅姐们爱不释手。

  下午2时18分,旅姐们来到包公府。威严的开衙仪式让她们体会到千年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菲律宾小姐说:“这里面的建筑很有风情,给我一种很古老、久远的感觉。包公是一个清官,也是一个好官。”她还穿上包公服,在大堂上手持惊堂木,过了一把“官瘾”。

  下午3时30分,旅姐们来到开封之行的最后一站——开封铁塔。千年古塔与五位佳丽相映生辉,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开封很漂亮,这座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还有一条古色古香的街道,我太喜欢这里了。小笼包子非常好吃,这里的人民也很热情,我希望自己还能再来河南,再来开封。”塞尔维亚小姐GordanaStrajinAleksandra在离开开封之时,动情地告诉记者。

  据悉,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前5名的佳丽今天将离开郑州,返回杭州。

  □记者梁建辉实习生张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