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记者卧底“色聊”声讯台》后续 四家声讯台 号码被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41 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我们家的孩子也拨打过声讯台的电话,声讯台的女接线员在电话里哼哼唧唧,太气人了……”“那些提供‘色聊’的声讯台真可恶,破坏了那么多家庭,毁了多少孩子,应该管一管这些声讯台!”7月13日,本报A14版刊发《女记者卧底“色聊”声讯台》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读者致电本报表示,对提供“色聊”的声讯台感到愤怒。昨天记者获悉,省通信管理局已责成电信企业采取措施,本报曝光的4家声讯台的号码被停止使用。

  昨天上午,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一名王姓工作人员给本报发来一份传真。这份传真中说,看到报道后,省通信管理局的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对提供“色聊”的声讯台进行了核查,发现本报曝光的声讯台均属无证经营。省通信管理局已责成电信企业停止这些声讯台的号码的使用,并要求相关公司将处理情况上报。

  这名工作人员说:“对声讯台涉及色情的情况,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声讯台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界定,对涉及色情的信息内容需要相关部门进行界定,由公安部门进行打击。”但据记者了解,目前我省还没有对“声讯台涉及色情”问题查处的案例。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本报报道同时引起了郑州警方、网通郑州分公司、工商部门的重视。这些单位表示,将对违规声讯台进行调查,并对声讯台加强监管。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