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原明珠青海湖 第五届环湖赛三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5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经过前期紧张而有序的准备,今日13时,第五届环湖赛在青海湖151景区隆重开幕。16时30分,140名运动健儿首次在本届环湖赛上亮相,在第一个赛段展开角逐。

  本届环湖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升级为亚洲顶级赛事后的第二届。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世界各地的20支参赛队伍,今日将踏上为期9天的征程。

  看点一:开幕式舞台。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的舞台搭建在青海湖151景区碧蓝的湖水中,以蓝天碧水为背景,设计构思独特,极富现代气息。湖水的中央是一个菱形舞台,菱形舞台两边分别与圆环状的舞台相连,既展现出自行车的造型,也增加了表演的空间,舞台的设计将为演出增添不少色彩。

  看点二:众多明星唱响“在那遥远的地方”。为了办好这次开幕式文艺演出,中央电视台从北京抽调300多名演职人员赶到151景区。同时,本届大赛还邀请了众多实力派歌星共庆环湖赛“五岁”生日。届时,宏大的开幕式场面、如画的景色和精彩的节目将艺术地展示以清奇鸟韵与湖光山色闻名遐迩的高原明珠青海湖。

  看点三:首次亮相,谁与争锋。16时30分,140名运动员开始第一赛段的征程。他们从青海湖宾馆出发,伴着美丽的青海湖湖水和油菜花,途经黑马河、石乃亥之后到达终点鸟岛。这个赛段最高海拔3258米,最低海拔3200米,平均海拔3220米。

  去年,从这个赛段开始,捷克ZVVZ队车手马丁·马里斯第一次穿上黄衫,之后在队友的全力配合下,他书写个人奇迹,成为黄衫的最终得主。今年,已经转会到瑞士纳图里诺队的他,还能书写个人传奇吗?我们拭目以待!(作者:张志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