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昌府区契约式治安保险全面推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8:5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聊城讯东昌府区侯营镇的干部做梦也没有想到,一农户领到被盗耕牛1000元赔偿金后,短短几天引发58个村的群众转变观念,踊跃参加“契约式”治安保险。

  今年初,侯营镇借鉴城区实行家庭财产保险的办法,与聊城永安保险公司达成协议,在辖区6个行政村搞“契约式”治安保险试点。协议规定,参保村必须在落实治安承包制的前提下,农民每户一年交10元钱的保险费,全年保额1万元。商户每户交纳35元,全年保额

3.5万元。如家中电器、耕牛、农用车辆等被盗,按损失价值由保险公司支付60%、治安承包人支付20%、被盗户承担20%的比例进行赔偿。

  虽然镇里进行了宣传发动,但对于镇里的这一做法,有很多群众在观望。今年4月28日,赵庄村赵红家中一头耕牛被盗。发案后,保险公司经过调查取证,按协议赔偿赵红1000元。赵红一家得到保险公司赔偿的消息通过电视、广播迅速传遍家家户户,大家一看有真事,其余村庄的万余户农民纷纷参加“契约式”治安保险。

  通过自荐、推荐、公开招标等方式,镇里组建起400人的治安承包队伍。田庄村农户柴油机被盗后,还没装车,就被巡逻人员发现,人赃俱获。在马屯村,两名盗贼还没入院就被发现,治安承包人员追至邻村,两村治安承包人员联手将盗贼擒获。今年4至6月份,全镇盗窃案件比上年同期下降了80%,呈现出案件少、秩序好、治安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