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价飞涨每桶78.4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09:00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纽约7月14日电(记者卢怀谦)受中东地区局势紧张等因素的影响,1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再次创下新高,达到每桶78.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位。

  分析人士指出,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的冲突最近几天来骤然升级,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交易者担心冲突可能波及中东地区其他国家,从而对该地区的原油生

产造成影响。这种担心直接推动了国际市场油价在近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

  此外,伊朗核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和非洲第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最近出现的不稳定因素,也加剧了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的担忧。

  据一些投资机构预测,由于影响国际原油市场走势的基本因素在近期内尚难以发生大的改变,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市场油价将维持在高位震荡。如果地缘政治局势进一步紧张或者飓风灾害导致美国石油业的生产受到影响,国际市场油价甚至有可能进一步挑战每桶80美元的高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